【美國/同志平權】141225 關鍵新聞網:檢討31年舊規 美擬解除男同志、雙性戀終身不得捐血禁令/141224 風傳媒:同性戀男性不得捐血?美國準備解禁
2014-12-27
【台灣/感染者醫療權益】141223 Nownews:解除禁令!低病毒量愛滋感染者 可接受器官移植/中時:器官捐贈-低病毒愛滋患等器捐 醫界有共識
2014-12-28
【美國/同志平權】141225 關鍵新聞網:檢討31年舊規 美擬解除男同志、雙性戀終身不得捐血禁令/141224 風傳媒:同性戀男性不得捐血?美國準備解禁
2014-12-27
【台灣/感染者醫療權益】141223 Nownews:解除禁令!低病毒量愛滋感染者 可接受器官移植/中時:器官捐贈-低病毒愛滋患等器捐 醫界有共識
2014-12-28

141227 蘋果日報:平安夜暴力事件/141225 新頭殼:赴教會挺同志遭毆 網友質疑「角力隊」施暴/141225 醒報:平安夜歡迎同志 各教會仍嚴陣以待/141225 苦勞網:下福盟:友善同志朋友,但譴責同運團體霸凌平安夜/141220 蘋果日報:讓教會看到同志/141219 東森新聞:警力戒備真愛聖誕活動 伴侶盟批:明顯把同志當亂源

聯合報記者鄭超文/攝影

爽歪歪評論:針對平安夜在新店美河市教會的同志抗議被毆事件,將相關正反報導,羅列於下,包括下一代幸福聯盟與醒報報導。同時,小編也把之前同志婚姻法案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護家盟等人的發言報導,匯集如下條列。對於恐同的歧視行為,與「尊重」「愛護」等意義被虛空化的裝飾性語言,相信社會自有公評:

  1. 反同志婚 陳科神父:人們通常要生育
  2. 反同婚媽媽:魚缸水汙染 孩子活得下去?
  3. 護家盟原民代表 體會次等公民心情卻反同婚
  4. 家庭黨:台灣是中國文化堡壘 應反同性婚
  5. 護家盟張守一:跨性別是最有心理問題的族群
  6. 護家盟代表名單大揭露 多為宗教背景

平安夜暴力事件

2014年12月27日01:00

伊達政宗(雙性戀同志、基督徒)

我是伊達政宗,臉書活動《真•愛聖誕》同志路過教會公民行動的發起人。對於造成許多恐同教會的焦慮與恐慌,我再一次感到很抱歉。但我想,但更抱歉的事,是在平安夜讓社會看見了某教會真實的恐同樣貌。

平安夜我本人在另一教會,受到極度的禮遇,教會請我們到獨立一間都是信徒的副堂,親切的問候我們的狀況。當日彩虹旗亦直接從教會大門口一直揮舞直到副堂。縱然我們有點感到被「隔離」在副堂之中,但是彩虹旗屹立不搖仍是不爭的事實。可惜不久夥伴傳來另兼教會不幸的打人意外。教會再打人意外後,始終都承認有滋事打人情況發生,甚至牧師亦派施暴者來進行驗傷。

在醫院時,施暴者亦『親口』告訴我:「神愛世人,而懲罰亦是一種愛。」我覺得真的很遺憾。我深刻的感覺到,「平安夜,聖善夜,請離開這裡,請離開這裡。」

對於各方大力的報導,非常感謝,但是其中有幾點需特別補充、或是澄清:

首先、對於教會指控的「同運團體」,我頗不以為然。依教會界普遍「挺同志,但反同運」的觀點:「同運」=「性解放」=「女權運動」。而我們這次僅以「出櫃」(舉彩虹旗)的表達身分,教會到底在「反」什麼?不是說要「挺」嗎?平安夜被暴力攻擊的夥伴六人中,有四異一同一跨,並非「全為同志(LBGT)」之組合。

再者、這場衝突與《真•愛聖誕》同志路過教會公民行動無關,活動早已延至明年。而且如活動內部說明所示,以牽手、擁抱、親吻來表達訴求。但是這並不適用平安夜的這場「公民自組行動」,因為完全無上述三種的「微衝撞」方式。

第三、當日聖誕音樂會活動早已結束,並不可能存在鬧場之說。隨後唱起的「平安夜」亦只是因應舉牌才產生之臨時活動。在國外往往所謂鬧場,是廣發傳單保險套,大喊口號,但是夥伴沒有。只有安靜的舉著彩虹標語。

第四、至於爬圍欄的部分,基本上,由於教會方選擇用人數包圍、並用更高看板阻擋彩虹標誌與「同志不會傳染」的白紙,在此壓迫性的作法下,使得夥伴亟欲跨越『椅子』脫身,完全沒有爬圍欄的事實

第五、如果被打,夥伴怎能在一邊在自己受傷的情景下,一邊繼續錄影呢?若真有清楚被打畫面,那才可能成立該教會所謂「預謀鬧場」。但很顯然不是。這一點,籲請教會出示「完整錄影」畫面,畢竟當天可是出動了好幾台大臺攝影機來做近距離接觸。

最後,若教會欲切割打人者非同工、或信徒,無可厚非。但仍需注意的是教會仍有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縱然是抗議,也不得任憑「其它人士」在教會中毆打抗議者。也必須依法配合交出傷害嫌疑犯。

身為一個基督徒,我們該關心的不是可以怎樣利用教會的資源,主導一個議題或是抹黑一個議題,而是怎樣才合「主的旨意」。用心聆聽祂微小的聲音,而非在風火地震中,忘記了祂所託付的使命。求上主指教我們,學習在這罪惡的世代中,以愛為光,以愛為鹽,在弱勢與底層的聲聲呼喚中,看見自己的責任,與祂同工完成永恆的命定。

如果教會不容許安靜表達性向認同,那麼我們又有合資格談論在立法院之太陽花學運,甚至是霸佔道路的雨傘革命?每個公共設施都有自己的功能,那抗議呢?該去哪裡?甚至是教會聖誕報佳音活動,難道沒有構成擾民之事實?社區可不是給你來半夜扯喉嚨之用。電線杆功能又豈容隨便貼上「末日近了」?

誰才是你所多瑪的「好鄰舍」呢?誰又扮演了那「好撒馬利亞人」?信仰與性向,並非對立的兩件事。教會不能再任意把自己所不明白或不願明白的事情,當作魔鬼。另外把性向升格為一種信仰形式來攻擊,更是可惜,又可笑。至於時常聽聞教會胡亂評論其它宗教,燒神桌牌位,甚至打爛神像的作法,我只能說,教會在這些教導上,相當不成熟,相當粗暴,虧欠這個社會頗多。

這次甚至也看到連友善、願意接待同志的教會,都遭受到恐同/反同基督徒的霸凌與羞辱。對於指控我塑造同性戀與教會對立的人哪,你們可看見了歧視毒瘤嗎?教會口中的「愛與包容」又在哪裡?是,教會是罪人的組合;但是往往有少數基督徒,長的比較像是魔鬼的子孫,於是壞了整鍋的基督教傳統。因此我們都需要悔改。

感謝上主,祂愛同志。縱然道路漫長,走著走著我們終究會回家,不再受風寒,或被飽以拳腳。路上的他們或許正敲打你的大門,要求「任他們所為」「任憑他們心願而行」。

縱然聖誕夜,濺血,不平安。但我仍願衷心的說「願你們平安!」

原文網址 http://goo.gl/NpokoS

赴教會挺同志遭毆 網友質疑「角力隊」施暴

新頭殼newtalk2014.12.25 翁嫆琄/台北報導

平安夜不平安!數名挺同志運動人士今(25)日赴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昨天數名同伴到新店行道會美河堂參加平安夜活動,他們只是拿著彩虹旗及A4紙,上面寫著「我是基督徒,神愛世人,也愛同志」,就突然遭教會人士毆打,遭毆打的李小姐出示4張驗傷單,強調將提告傷害。

李小姐指出,昨天晚間9點多,他們數名同伴到美河堂參與平安夜活動,之後現場開始唱歌時,他們也拿出彩虹旗及A4紙,上面寫著「我是基督徒,神愛世人,也愛同志」,但僅安靜拿旗並未發聲,卻開始有人靠近他們,並試圖遮住他們的旗子。

沒想到,之後一名中年男子就突然衝上來,毆打李小姐,現場其他同伴也遭毆,而一名自稱代表教會的人這時出現,要求他們出去,甚至還說「我沒有看到有人打你們」,更揚言「去法院說,我代表教會請你們離開」,之後又批遭毆人士「侵門踏戶」、「你喝酒哦!我聞到味道了!」

李小姐現場也出示驗傷單,強調有1人手腕扭傷、1人臉部挫傷,及1人頭皮挫傷,已準備提告,並要求佈道牧師張光偉及張茂松出面道歉,否則週日將號召更多人包圍教會。

不過,教會人士指出,當時現場在辦平安夜活動,但對方卻爬入護欄,因此才叫他們離開。他也說,現場確實有發生推擠,經詢問律師,將向對方提告誹謗。

同運人士強調,他們已知道是誰施暴,盼教會能出面道歉,交出暴力首謀,並且停止對同志族群的歧視與迫害。而網友則發現,新店行道會牧師張茂松的兒子張光偉曾在臉書上表示,「角力隊!你們太棒了!看到你們出動,讓我感到安全感」,質疑教會有一批施暴者就是「角力隊」。

影片內容為同運人士在教會遭毆的畫面。

原文網址 http://newtalk.tw/mobile/news_in.php?id=55156

平安夜歡迎同志 各教會仍嚴陣以待

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說,同志朋友與教會應該多一點對話,少一點對立,很多的誤解需要溝通,教會之前曾主動找同志朋友溝通,可惜他們沒出現。(photo by 台北真理堂服務台部落格)

【台灣醒報記者章文台北報導】針對同志團體串連聖誕節到教會參加聚會「請安」,台北市各大教會都嚴陣以待,但大多都算平靜度過。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說,教會一向主動找同運人士溝通,希望不要有誤解或對立狀況;士林靈糧堂劉群茂牧師與新生命小組教會顧其芸牧師受訪時也都表示,教會對接待同志團體做了因應訓練,各場活動都有同志參與,但未影響聚會安寧。

數名挺同志運動人士25日控訴到新店行道會美河堂參加平安夜活動,由於拿著彩虹旗及A4紙,上面寫著「我是基督徒,神愛世人,也愛同志」,在教會引發糾紛,遭毆打的李小姐出示驗傷單揚言提告,新店行道會也針對來聚會者騷擾教會聚會,打算提告。

【教會和平處理】

同運人士很早就放話,要在聖誕節到教會聚會舉彩虹旗「請安」,各教會也做了很多因應的訓練,都是以和平處理、勿驚擾聚會信徒為原則。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受訪時說,教會有一套SOP處理,維安的原則不是要對付同志組織,而是希望教會弟兄姐妹不要衝動,在面對同志團體時要特別有愛心,並要保護會友不要受傷。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則說,該教會同志都是個別出席,沒有舉旗、舉牌狀況。顧其芸牧師表示,該教會聖誕活動連續兩週,每場都有400至600人,教會如果有人出狀況,弟兄姊妹都會諒解,也會冷靜而有愛心的處理,但他建議,進教會聽道者,應該盡量不要影響聚會的進行,或打擾有心來聽道群眾的安寧。

【尊重同志朋友】

士林靈糧堂今年聖誕節接待最多民眾,10場大小活動人數超過一萬人。劉群茂牧師說,教會有同志來出席,但沒有舉旗或鬧場。他說,教會一向歡迎、接納、尊重同志朋友,除非他們跑上講台或大聲喧嘩才會制止。但劉牧師也說,教會並不歡迎同運團體或色情解放團體來教會訴求自己的主張。

楊寧亞牧師回憶說,平安夜晚上教會同工處理得很好,包括為同志們找票入場,有人送禮物給他們,請他們喝咖啡,還有陪他們談話關懷他們的人,結果他們連彩虹旗也忘了拉起來。今年聖誕佈道會人很多,教會特別透過各牧養區發送入場券,聖誕節3場晚會共接待了4千人次的會友。

【沒有仇同恐同】

平安夜晚上7點的第1場早就爆滿,第2場9點的2、3樓的會堂也很快就坐滿了,同運團體來時只剩下4樓與9樓的轉播區。楊牧師說,那些人後來聽說新店行道會出事,就都趕過去聲援了,無法全程聚會,非常可惜。

楊寧亞牧師說,同志朋友與教會應該多一點對話,少一點對立,很多的誤解需要溝通,好比說該教會「仇同」、「恐同」,這根本是沒有的事;相反的,教會曾經幫助很多受同性戀困擾的人走出憂鬱,教會之前曾主動找同志朋友溝通,可惜他們沒出現。

原文網址 https://www.anntw.com/articles/20141225-sikr

友善同志朋友,但譴責同運團體霸凌平安夜

資料來源: 下一代幸福聯盟

「平安夜裏,真平安」許多人在平安夜裏得到了難得的平安,台灣也真需要平安,但同運團體卻在平安夜前發動號召攻佔各大教會的晚會,干擾教會聖誕活動,根據在網路上發起的《真•愛聖誕》同志路過教會公民行動 ,活動中提到號召全臺灣的同志與直同志朋友在聖誕節期(12月20-28日間)攻佔各大教會的晚會,並且坐在第一排以牽手、親吻、與擁抱,不發一語地來給他們上這訴諸『出櫃政治』的一堂課。約五到十人為一團,分散到全臺各地的教會,聚會時間約兩小時,我相信這會帶來改變…除此之外,在此也強烈建議參與者,以5-10人為一單位,用隨身手機或相機,將各種不友善的歧視事件發生時,詳盡的蒐證,以作為進一步作為開記者會,或提供給司法檢調單位作為呈堂證供的依據…

有人會抱著這種態度來參加聚會嗎:「提供給司法檢調單位作為呈堂證供的依據」? 聖誕聚會本來就是大型晚會,同志朋友去了幾間教會後,發現教會也都很接納,甚至歡迎,送小禮物,教會甚至接待他們進會場,握手歡迎他們,教會也都表明歡迎同志朋友,但同運團體在平安夜的晚會舉牌,不聽從安全人員的指示,強硬宣揚自己的理念,無視於晚會的規定,在新店行道會裏攀爬高處護欄製造危險,並可能傷害群眾,製造公共危險等行為,同運團體製造衝突之後就大作文章,馬上隔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控告教會,這難道不是預謀的嗎? 我們不禁要問:難道台灣沒有信仰自由嗎?為什麼同運團體可以這樣壓迫不同信仰的人?

我們相信同運團體≠所有的同志朋友,但同運團體這樣作,只會製造更多的對立及衝突,難怪教宗會說,同運團體不好,但很多同志朋友都被他們給污名化了。(參考教宗影片:http://youtu.be/ZLRlQY3mW6o )

底下為一在新店行道會平安夜的現場民眾投書:

感謝 主、告別2014的平安夜裡,我們在行道會裡找到了平安。
當晚的聚會吸引了滿場的信眾一同分享著聖誕節的喜樂,在大量的音樂與會友個人見證分享後,牧師做簡短的呼召,希望有感動的朋友走到台前,好讓牧師為這些人禱告。

在看台上的一偶,突然發生了不尋常的躁動,有人違背了我們進這禮拜堂的規定;有人舉起標語、有人大聲宣揚自我的理念而打斷牧師在台上的呼召,…。我想這些行為比之於是其他禁止的:接聽手機、吃東西或嚼食檳榔等,更令人難以接受。
老牧師應該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繼續地做他的事;年輕的牧師們按部就班的招呼信眾陸陸續續走向台前。這些大聲喧嘩甚至攀爬欄杆的人,唯一影響到的是一些抱著孩子的父母;其碼有三對父母發現情況因這製造混亂的人,而抱著年幼的孩子們戰戰兢兢、甚至是擔心害怕的經過他們的身旁;父母們雖然害怕、但是這舉動是勇敢的,誰也不知道這些人還會發生什麼事,…。

讓我感到平安的是:當晚參予服事的志工多屬年長的姊妹居多,但是發現有人對一般的信眾產生威脅,特別是那些抱著小孩的父母時,自然的有一群人自發地向前堵住了「破口」;這是基督徒的一個喜愛使用的名詞,在這裡應該說是這些熱心的弟兄姊妹用自己的熱情隔絕了來自於這些不速之客的紛擾。由於這些人是有計劃而來的,相對於這些熱心的弟兄姊妹單憑熱情的「烏合之眾」,其結果是令人心痛的。期間還有人聽到「警察打人!」,我想這單純是「職業反應」吧!不過警察隨後就趕來了。我們心疼於一個是非不分的世代作為人民保母的無奈,好言相勸的把這一些人勸走。

但是、這是我們的聚會—台灣民粹到憲法所保障的集會自由只適用於暴力集會嗎?真是如此、那我們的信仰可以如此—因為有人覺得我們不進步而可以被任由踐踏嗎?還是、這個社會是與允許所謂的「抗議新貴」可以任何理由侵犯他人而肆意攻擊?

大帽子一扣:「為了進步,為了『人權』」。這些人一波一波的來,打斷我們的聚會;原本、平地無風卻因他們激起我們信眾的不安,甚至是恐慌。這些惡意破壞我們聚會的人卻柿子挑軟的吃,跑到我們家(我相信教會是很多人的家)裡來欺負我們老人小孩的,這樣的行徑,簡直是人神共憤。

原文網址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81220

讓教會看到同志

2014年12月20日15:02

作者:伊達政宗(醫師、雙性戀同志、基督徒)

我是伊達政宗,臉書活動《真•愛聖誕》同志路過教會公民行動的發起人。對於造成許多恐同教會的焦慮與恐慌,我很抱歉。但我想,但更抱歉的事,是這活動將延後至明年聖誕節。你們白白擔心了。

自多年前開始,有感於現代世界都傾向於繁榮忙碌的商業聖誕節,甚至教會中也只是為預備「聖誕晚會」而忙碌。即將進入了待降節期(Advant)第三主日,即迎接主耶穌基督出生,是聖誕日的預備期,此間信徒生活應為信仰嚴肅的期間。 但許多時候,我感到悲哀,許多信徒用言語、眼神及行動告訴我,「道成肉身的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 ;脫離受壓制與不自由,得以與父神和好……除了同志。」

我在基督教會逾30年,每逢想到教會準備的聖誕節慶祝活動,我就覺得興奮。因為熙熙攘攘的人潮,將要湧入教會,即便這可能是他們一年中唯一的一次。無論遊民,無論妓女,無論是在社會各個底層的人,或是窮人、罪人;這些人曾被教會信徒阻擋,甚至圈禁了他們伸手觸摸耶穌的自由。教會稱他們為「上帝的棄民」。

而聖誕聚會是一年中,少數幾次沒攻擊罪人的教會聚會。

然而哈維.米爾克,這位《自由大道》的主人翁,美國著名同志運動人士,卻觀察到在這天教會對於不同族群的差別待遇,「他們(年輕同志)去酒吧,因為教會有敵意。他們需要希望!他們需要分一杯羹!」“They go to the bars because churches are hostile. They need hope! They need a piece of the pie!” –Harvey Milk (1977)

去年的1130「全民上凱道!為下一代幸福讚出來!」遊行與今年0316「幸福家庭快樂義走」活動,護家盟與許多教會組織集結人力,來反對多元成家,他們指控同運團體逕自去干擾他們活動的進行,並稱同志與多元成家的支持者分屬不同立場;甚至沒有資格,也不應該出席在他們的主場中。他們污衊我們為「暴力的少數」與「假弱勢」。

而今,亦有同志朋友號召人力去打爆護家盟、與許多教會的客服專線,我深深覺得沒有必要在浪費金錢時間去做這種無聊幼稚的事情。而且這些團體並不會因為電話被打爆,就有任何立場的退縮,與改變。於是,我獨自發起了這個活動。

我期望號召臺灣的同志與直同志朋友在聖誕節期「攻佔」各大教會的晚會,並且坐在第一排以牽手、親吻、與擁抱,不發一語地來給他們上這訴諸『出櫃政治』的一堂課。

這次的活動,許多朋友問我,是否起源於對教會的仇恨,但其實一直不是。我是看見主流教會因著仇恨的教義,於是驅逐的同志教友,又或是那些被恐同文化強迫改造的同志教友們。我看見了教會的虧欠,絆倒了許多的信徒,也攔阻了神的愛。我希望當我給反同教會下的這張戰帖時,能夠保障給我親愛的同志朋友們,一個機會以自己的愛,站立在你們面前。

我的訴求一直都沒變過,就是兩項。
一、我期望帶我的同志朋友去感受聖誕節。
二、我期望讓教會親眼看見所踐踏的同志朋友。

但我也遇到了相當大的阻力。包括教會的聯合抵制、緊急約談,找來警政署背書情搜,甚至發起網軍將我的臉書檢舉下架;但其實壓力最大的,來自同志內部的指責「為什麼我們要去跟教會瞎攪和?」甚至也有撐同基督徒責怪我,破壞了他們的宣教成果與規劃,徒然製造了信仰與性向的對立。

但我從來沒有。

歷史可鑑,往往是基督徒去騷擾不同宗教、甚至本地文化,造成其它人士的反感。教會始終無法切割十字軍、獵巫、迫害科學家的罪惡行徑,到如今甚至在非洲地區企圖通過屠殺同性戀者的法案。不知信徒如何看待此事,一味聲稱「耶穌的教導不是這樣」,然後繼續任憑這樣的事情發生嗎?如今臺灣教會扭曲「性解放」,栽贓同志淫亂,又或是拿不正當的資訊消費與打擊愛滋感染者朋友,只為了阻止同性戀的結婚。流無辜人血的罪,世世代代都在發生。這必須被阻止!

上帝給了人有吃分別善惡樹果子的自由,並不單照祂的心意轄制個人。上帝如此,信徒也該如此。且在個人未被上帝的愛充滿前,任何論及改變,更新的工作,都只是虛妄無益,都只是在律法之下,仍伏在罪惡的權勢之中。基督信仰是一窄門,但這絕對不是標榜我們可以高舉「公義」包裝歧視,高舉「愛」來限制自由,高舉「神的預定」來漠視人的苦難。這些就足以使得基督徒的光熄滅,鹽失了味。

在籌劃活動的中間,有朋友提醒我,要注意自己的安危,不要隨便亂出門;因為這事若發生在美國可能會釀成生命的危險。但我始終笑笑的說,他們是我的弟兄姊妹們,我愛他們,相信他們也是。

我必須誠實的面對我的同志朋友,正視你們的受害,教會欠你們一個道歉。我們做的不夠,還甚至在你們的傷口上撒鹽。我很抱歉。我也必須誠實的面對我的教會朋友,很抱歉同志以及社會把你們當作笑柄。基督的福音,在你們堅忍的衛道之中,亦看見了神聖馨香之氣。至於我的同志基督徒朋友們,身為你們的一員,我明白你們的苦。我也深信有這一天,在我們所屬的教會之中,也能看見披掛彩虹旗的十字架。

儘管我已經盡所能的表達溫和與善意,然而還是被信徒當作是去鬧場的,我的最後一絲理智與耐性終於被消磨完了。索票方面,許多教會也極盡打壓的方式,甚至有教會要求我採取記名方式跟他們索票。除了收到「你會下地獄」, 我也收到大約三則叫我去死,不要騷擾教會的信徒私訊。這些讓我覺到哀傷。縱然你們時常詛咒我,我依然為你們禱告。

我深信兩件事:當人選擇放下指控時,溝通才有意義。當教會不再把不可知的事物妖魔化時,宣教才有果效,才不是在打空氣。

但另一方面,也有教會朋友私下表示歡迎我去,但可惜這些教會大多位於我所居住的臺北市以外。也有朋友提供了相當多若與教會發生衝突時的因應之道,甚至提供相關法律的建議,讓這個活動得以在和理非非的模式之上。我都點滴記在心頭。

在此階段,讓教會看見有同志,甚至也讓某些教會願意友善的打開教會大門,在聖誕活動中主動擁抱同志朋友, 我想已經就足夠,其餘相關部分我們將明年再來,活動暫時就停在這裡。

信徒與非信徒,都需要神,需要愛。愛就是神,也是我們唯一共同的信仰。

謝謝你們。一切的一切。我們會繼續加油。

原文網址 http://goo.gl/ZszH0S

警力戒備真愛聖誕活動 伴侶盟批:明顯把同志當亂源

▲《真•愛聖誕》活動頁面。(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網路上有人發起《真•愛聖誕》同志路過教會公民行動,結果就傳出警政署要求地方警力在12月24日至28日間,加強各教會活動處所周邊巡邏安全維護。對此,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執行長許秀雯指出,有看到網路流傳的警政署公文,覺得警政署的作法非常有爭議,「明顯把同志當亂源。」

許秀雯說,有看到網友發起的《真•愛聖誕》活動,她認為這是一種表達言論自由的方式,目的是為了教會看見同志,不要再排斥同志,也呼籲強勢文化不要再用掩蓋的方式忽略弱勢文化,應該要開啟對話的可能。

對於網路上流傳的警政署公文,警政署已證實屬實,但強調警方只有在教會因發生糾紛提出請求時才會到場,並不會主動介入。許秀雯則認為,警方作法「明顯把同志當亂源」,明明過去都是同志遭受教會人士推擠、包圍,批評警方在聖誕節期間在教會增強巡邏,有厚此薄彼之嫌。

《真•愛聖誕》活動在臉書建立後,邀請公民在聖誕節期間參與教會活動坐在第一排以牽手、親吻、與擁抱,沉默但直接地在教會開一堂「出櫃政治」的課,主辦人堅信這會帶來改變,目前選擇出席的人為167人,可能參加是80人,另外有1681人接受邀請。

原文網址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219/440949.htm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