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展覽X座談】141112-30 台中基地:夢想X內褲象的徒步環島
2014-11-16
【台灣/感染者服藥】141111 華人健康網:嗜睡丟工作!愛滋換藥減輕副作用/露德協會新聞稿:醫病溝通別設防 愛滋治療不複雜
2014-11-17
【台中/展覽X座談】141112-30 台中基地:夢想X內褲象的徒步環島
2014-11-16
【台灣/感染者服藥】141111 華人健康網:嗜睡丟工作!愛滋換藥減輕副作用/露德協會新聞稿:醫病溝通別設防 愛滋治療不複雜
2014-11-17

【台北/熟男團體】141116熱線老同小組:第五屆熟男同志團體招募

    熟男、大哥(大姊)、大叔(啊姨)、後青春、 怪叔書、剩男、老gay、資深型男、中年男同志……等等,開始有人把這些稱謂和你連結在一起時,你作何感想?你能自在、自信地擁抱中年嗎?人生好比打一場球,球局到了上半場終了,你成績結算如何?是正處於得心應手、揮灑自如,打算下半場繼續衝刺?還是節節敗退,正在苦思下半場如何扳回頹勢、少輸為贏?
    當出現第一根白髮時,或者老花找上你時,你怎麼看待自己?是驀地心驚,還是自許別有風韻、魅力散發嗎?
    鏡子裏的你是你認識的自己?身體要說的話自己聽的懂嗎?還是趕快去整型,拉拉皮繼續保持自己25歲的身材和臉旦,然而夜生活、跑趴的日子似乎常常力不從心?
    生活沒新意、工作如雞肋?還是自在不惑、幹練沈穩?
    交往多年的關係面臨瓶頸、苦於突破?還是寂寞芳心、情傷難癒?或者早已出雙入對、共組家庭,但卻需勞心面對兩個家族。
     還有逼婚壓力嗎?父母怎麼看待你的同志身份及伴侶關係?或是有了 婚姻,時時思量著如何在同志與家庭生活中取得平衡?
     面對父母年老、傷感之餘又要負擔經濟及照顧,家庭重擔讓你不堪負荷?同時也不禁茫然著自己的將來。
—————————————————————————–

    舉凡種種,人到中年,諸多變化隨之而來,我們在這樣的變化中,也不知自己將來該往何處去,何不防聽聽別人的故事,引為借鏡,也讓自己有一個機會說說自己,這是一個看見彼此的過程。不管你處在什麼狀態,有什麼樣的心情故事,只要你想傾吐心聲,需要有人聆聽,那就到這兒來吧!在這溫暖、私密、安全的角落裡,我們在心靈的深處相會,在笑聲、淚水交織當中,我們真實看見彼此的存在。
一、招募對象與人數:

1. 35歲以上的男同志
2.渴望與他人分享,也樂於聆聽他人經驗。
3.有時間與意願全程參與。
4.六至十名,額滿為止。

二、團體介紹

1、性質:
封閉式團體,不接受中途加入,且為維護個人隱私,參加者對分享內容有保密責任。

2、內容介紹: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活動?
藉由個人的生命故事的表達與聆聽,認識自己,也和別人靠近。

3、進行方式
第一週
團體成員簡單自我介紹,共同討論團體進行方式規則與保密要求。成員回去後思索擬定自己想分享的主題,(是自己目前有興趣的如情感、家庭、認同或文宣上的主題) ,之後整理自己的生命經驗,若擔心遺漏什麼,可以使用照片文字來輔助提醒自己。
往後每週團體所要做的事
每週各兩位分享者準備40-50分鐘的個人生命故事分享,分享完後餘下至少30分鐘時間由其他團體成員給予分享者回饋,團體成員藉由提問可以豐富分享者的故事內容。

4、團體目標
個人的學習與收穫
     在安全私密的環境中,成員以談自己過去的一段心情故事,學習整理個人生命經驗,及表達自己的能力。因為表達(說)自己才有機會被他人看見、被聆聽、被了解,有機會舒解情緒、調適個人狀態、團體成員則可以學習如何聆聽並以提問的方式來讓說故事的人說更多,個人也會因為成員的回饋進一步反思、了解自己。
     團體成員在聆聽與支持下,有機會經驗交流,因為彼此的同質性而引發共鳴,也因為彼此的差異性而帶來省思,學會尊重。並看見因為社會、環境、家庭文化的迴異、讓每個人因此都是那麼與眾不同,讓自己有機會更自在的接受自己所具備的個人的獨特性。也因為增加了對同志社群文化的了解後,對於各種人際關係的處理可以有更多元及細緻的處理。

三、地點:

同志諮詢熱線小圖書室

四、團體期間:

2013年12月2日起,每週二晚上7點至10點,依報名人數預計可能為六到八次。

五、帶領主持:

※張嘉麟(tim)
5年級熟男,1987年出道,少時懵懵懂懂,如今滌去青澀。38歲時,因為情傷,反思自己,同時也進入熱線,生命發展方向因而有了轉變,變的喜歡聽人說故事。進入中年後,面對生命中的失落和獲得,點滴在心。期望辦這些活動,認識更多年齡相近的朋友,藉著說自己的心情故事,彼此了解,互相支持。

經歷:
99年起學習並經驗歷程性繪畫,並通過訓練,取得帶領團體證照。
04年在同志諮詢熱線受過完整的同志諮詢教育訓練,

現職:
07年起於熱線帶領同志生命故事述說團體,並擔任接線小組督導。
08年起呂旭立基金會帶領各種藝術創作與成長團體,以及各類同志相關團體。

※萌萌
10歲發現自己喜歡男生,15歲升上高中的暑假開始網路交友,傾盡三年時間認識情愛與性,換得一張網路戀愛的通行證,糊里糊塗地離開高中的黃金歲月。同年加入熱線教育小組,到各級學校演講,接觸了各式各樣的學生,熟悉於青春期的煩惱與想望,迄今已逾2年。
現在,21歲的我周旋於各種情感的樣態已6年,期待的是對未來有更真實的想像,渴望傾聽熟男朋友的故事與探索經驗,彼此映照出生命的美麗與哀愁。

六、報名方式:

即日起至11月26日截止,請上【報名網站】  ←(點選進去)填寫報名表。
繳交場地費每人500元,另收保證金1000元(請假或缺席2次以內可於結束時退還保證金)

七、其他注意事項:

1.主辦單位保留報名晤談與是否接受報名的權限,並依報名順序接至額滿為止。
2.報名後將有專人聯繫,回覆報名狀況與活動地點。
3.洽詢電話: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社工主任鄭智偉(02-2392-1969,週一至五下午二點至晚上十點),或寄chiwei@hotline.org.tw洽詢。

八、主辦: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老年同志小組
.

熟男同志團體招募引文              
萌萌 撰

    關於人到中年,辛棄疾一闋〈醜奴兒〉將少年憂與中年愁兩相映照,其中暗藏了世事變遷與心境轉換。他說道:「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穿越青澀的年華,踏入熟男階段,年輕時的情志與節操未必動搖,但少男的迷惘、青春的肉體、激情與衝動,終究都已變成了另一種模樣。而詩人凌性傑說:「無法重來的人生,既是中年人的資產,也是最可怕的負累」從時間的高處回望,不管生命中經過了多少蹇阨困頓,多少來來去去的幸與不幸,終究有一些事情是我們無法、也不能遺忘的。
    人生至此,行逾三分之一,你滿意嗎?在家庭、情感、工作之中,你還渴望什麼、悵恨什麼?有人說,人到中年最大的缺點,便是事情看得輕看得淡了,什麼都無所謂;你也是這樣嗎?
    所有對於生命最真實的疑問,並非都有答案。2014年熟男同志團體,歡迎你來分享生活裡的悲與喜,也聽聽別人的故事;或許各有煩惱困頓、各有躊躇得意,但我們將在心靈深處,最真摯地看見彼此的存在。
訊息來源: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老同小組
http://hotline.org.tw/event/527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