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歧視同志遭罰】120721 國際在線:歐足聯向卡薩諾開出罰單 米蘭鋒將歧視言論遭處罰
2012-07-22
【聯合國/全球愛滋報告】120720 WHO新聞稿:世衛組織發布高風險愛滋病毒陰性者使用抗反轉錄病毒藥物以防感染的首份指南
2012-07-24
【歐洲/歧視同志遭罰】120721 國際在線:歐足聯向卡薩諾開出罰單 米蘭鋒將歧視言論遭處罰
2012-07-22
【聯合國/全球愛滋報告】120720 WHO新聞稿:世衛組織發布高風險愛滋病毒陰性者使用抗反轉錄病毒藥物以防感染的首份指南
2012-07-24

2012-07-23  中央社芝加哥/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 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身為住在芝加哥惡名昭彰卡布里尼格林(Cabrini Green)公共住宅區的黑人男同志,巴克爾斯親身體驗到,感染愛滋病毒的汙名可能讓患者不敢尋求治療。

巴克爾斯(Arick Buckles)驗出人類免疫不全病毒(HIV)陽性反應後,拖了6年才接受治療。到了那時,他身體已很虛弱,而且還得穿高領毛衣來遮掩嚴重腫脹的淋巴結。

40歲的巴克爾斯表示:「我們這些在布里尼格林長大的人認為,愛滋病是同志疾病,如果我透露我的病況,那等於出櫃。」巴克爾斯很害怕可能發生這種狀況,所以一直隱瞞著感染HIV及性向的秘密。

他說,黑人社會「認為這很可恥」。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國家愛滋病毒/愛滋病預防中心主管芬頓博士(Kevin Fenton)表示,儘管美國在過去30年來,致力於促進人們認識引起愛滋病的病毒及其治療方式,巴克爾斯的故事仍非常普遍。

芬頓說:「汙名是很大的問題。」汙名使人們不敢接受檢驗,也讓那些HIV陽性患者怯於接受必要治療。

他說,愛滋病汙名在不同形式上影響廣大社群,但對於許多美國黑人來說,除了汙名之外,還有貧窮以及難以取得治療和有效預防措施。

HIV傳染率已從1980年代中期高峰的每年13萬起新感染病例,降至每年5萬病例,這個水平自1990年代中期至今沒有太大改變。

其中1個問題是,許多美國人感染病毒而不自知。估計約110萬美國人感染HIV,其中幾乎有1/5患者未經診斷。

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的數據顯示,高達44%新感染病例聚集在12個大城市,包括芝加哥、華盛頓、紐約和洛杉磯。在這些社區內,黑人、拉美裔和所有種族中的同性戀與雙性戀者,HIV感染率最高。

該中心將在本週國際愛滋學會(International AIDS Society)於華盛頓舉行的2012年愛滋研討會上發表最新美國數據,科學家也將聚集於此,討論預防和治療的更佳方法,並尋求此病的治癒方式。

美國黑人愛滋病協會(Black AIDS Institute)日前提出報告表示,美國黑人男同志感染愛滋病毒/愛滋病(HIV/AIDS)的規模,遠大於國內其他男同志或雙性戀族群。

這份74頁關於美國黑人男同志的愛滋病狀況報告顯示,這項危機嚴重之處在於,發生男男性關係的美國黑人中,有1/2感染HIV。

報告指出,黑人男同志與雙性戀男性相當於美國整體人口1/500,卻高占美國HIV新感染病例1/4。

黑人男同志感染HIV的普及率是白人男同志的2倍,且診斷出愛滋病的3年存活率更遠低於白種或拉美裔族群。

更甚者,黑人男同志與黑人男性雙性戀獲得HIV感染診斷的機率,不到其他族群的1/7。

新聞出處: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207230244.aspx

SongYY補充
根據華盛頓郵報《AIDS risk higher for gay, bisexual black men》報導,根據估計,20歲黑人同性戀感染HIV的可能性為8%,到40歲時黑人同性戀感染HIV的可能性增為將近60%(參見下圖)。華盛頓郵報報導中並未提到「發生男男性關係的美國黑人中,有1/2感染HIV。」

127232014435511延伸閱讀
120718 The Washington Times :AIDS risk higher for gay, bisexual black men
http://www.washingtontimes.com/news/2012/jul/18/black-gay-men-first-line-need-aids-treatment/
120618 網易探索:美國首都愛滋病氾濫 感染率甚至超非洲國家  愛滋病防治計劃由國外轉向國內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3.asp?ACTID=ACT1262123553445&myarea=2&page=2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