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同志人權】120720 自由時報:屠圖盼同性戀合法 阻止愛滋病傳播
2012-07-22
【中國/專家看愛滋預防】120721 京華時報:藥物應是預防愛滋的最後防線
2012-07-22
【國際/同志人權】120720 自由時報:屠圖盼同性戀合法 阻止愛滋病傳播
2012-07-22
【中國/專家看愛滋預防】120721 京華時報:藥物應是預防愛滋的最後防線
2012-07-22

【國際/愛滋防疫與資金】120720 中國網:美提出實現無愛滋病後代的7個基本步驟/無國界醫生組織:捐助組織採取的態度與抗撃愛滋病疫情背道而馳

SongYY說明:
世界愛滋病大會前夕,許多專家或團體均藉此機會提出建言。這兩篇文章皆提出要成功防疫,是否有充足資金為關鍵之一。

美提出實現無愛滋病後代的7個基本步驟
中國網華盛頓7月19日電  記者毛黎

新出版的《獲得性免疫缺乏雜誌》(JAIDS)特刊刊登文章表示,終結愛滋病對人類的侵害並非遙不可及,但是各國在愛滋病方面的新投資,則是全面推行有效療法和預防措施以及繼續進行基礎科學研究的關鍵。

在特刊引言中,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愛滋病倡議項目執行主任理查德·馬琳克博士和其他編輯寫道,只有擁有足夠的治療、預防和研究資金,才有可能實現無愛滋病的下一代。然而,他們同時提出,現在全球面對的問題是:不知人們是否會為了將夢想變為現實而付出相應的代價?

在題為《確保終結流行病:走向無​​愛滋病後代的7個基本步驟》的特刊中,作者提出了為終結愛滋病各國資金和政策必須關注的7個領域,它們分別是:

1.承諾和推廣利用抗反轉錄病毒藥物(ARVs)以預防愛滋病病毒的傳播;
2.研發愛滋病治療的新方法,改進抗反轉錄病毒管道藥物以治療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力爭找到治癒方法;
3 .加強政府領導、私營部門和非政府組織在推動地方和國家快速應對流行病方面的作用;
4.縮小預防和治療愛滋病中因經濟剝奪、歧視和特徵所產生的健康差異;
5.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的國家中,防止母親將愛滋病垂直傳播給嬰兒,這些國家的預防服務十分有限,然而新藥物的介入顯示其有望去除嬰兒和兒童的病患;
6.資助對愛滋病疫苗的探求,事實上疫苗是消除愛滋病的必要條件;
7.最大限度提供和增加在全球愛滋病快速反應方面的投資,而不是減少資金。除人道主義影響外,在應對愛滋病方面提供資金是良好的全球和地區性投資,因為提高和維持大眾的健康能夠讓他們成為正常的社會生產者,為其國家的經濟增長作貢獻。

據悉,2012年國際愛滋病會議將於7月22日至27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舉辦,來自全球學術、政府、非政府組織和私營部門的專家將參加此次大會。馬琳克博士也將在此次會議期間解答相關的問題。

新聞出處:http://finance.china.com.cn/roll/20120721/891834.shtml

捐助組織採取的態度與抗撃愛滋病疫情背道而馳
20/7/2012 無國界醫生組織

聯合國最新的數據指出抗撃愛滋病取得成果,為即將於美國華盛頓舉行的2012年國際愛滋病大會帶來零星的好消息。然而,無國界醫生警告最受愛滋病疫情影響的國家,仍然在為病人提供治療,以及推行以最佳科技和策略抗撃愛滋病當中掙扎。

當各國領袖和科學家準備商討新提出的倡儀,以擴展治療計劃到可能將愛滋病疫情消滅的高水平,但同時仍有700萬人急需接受抗愛滋病病毒治療。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UNAIDS)估計超過140萬人於2011年接受抗病毒治療,需要將目前速度加倍,才能達至2015年全球有1500萬人接受治療的目標。但同時國際採取的態度,卻加緊促使非洲各國自行尋求方法應對愛滋病疫情。

無國界醫生非洲南部愛滋病高級地區顧問郭美爾(Eric GOEMAERE)醫生︰「在非洲各國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假設他們有能力自行應對愛滋病疫情是可恥的想法。這僅是捐助機構不顧他人的藉口,以下調他們早前許下消滅愛滋病的承諾。」

在剛果民主共和國,少於15%需要接受抗病毒治療的病人獲得治療,當地11%的醫療設施能夠提供治療,並只有少於 6%感染了愛滋病病毒的母親獲得抗病毒治療,以防止孩子感染病毒。

無國界醫生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倡議經理德蒂爾(Thierry DETHIER)說︰「我們收到危殆的病人,他們拼命地尋找抗病毒治療。但太多人已經病入膏盲,他們可以說是只能在門階外垂死掙扎。」

多個政府已採最重要和勇敢的行動應對愛滋病疫情。辛巴威(Zimbabwe)和馬拉威(Malawi)近年已在擴展治療計劃上取得重大進展。馬拉威是首個非洲國家推行預防母嬰傳播措施,為感染愛滋病病毒的孕產婦和餵哺母乳的母親提供終生的治療。莫三比克(Mozambique)最近推行相類的措施,並處方較佳的一線藥物,以及透過病毒負荷檢測監察治療進度。

然而,擴展治療和改善護理質素的計劃,因國際社會的支援停滯,以及捐助機構漠視早前的承諾而被完全拖垮。全球基金及其他抗擊愛滋病疫情的主要組織,正因捐助機構的意欲減少而面對嚴重的資金不足。

馬拉威衛生部國家抗愛滋病病毒治療主任丘卡(Stuart CHUKA)說︰「我們在馬拉威承諾推行基於最新科研進程的治療項目。雖然控制疫情是指日可待,但我們卻受到嚴重財政緊縮的影響。我衷心相信我們能夠消滅愛滋病,但我們不能孤軍作戰。」

文章出處:http://www.msf.org.hk/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605:donor-discourse-at-offs-with-hiv-emergency-&Itemid=38&lang=tc

Logo延伸閱讀
JAIDS:Engaging to End the Epidemic: Seven Essential Steps Toward an AIDS-Free Generation (免費全文刊載)
http://journals.lww.com/jaids/Fulltext/2012/08012/Engaging_to_End_the_Epidemic___Seven_Essential.1.aspx

更多愛滋新聞連結
性愛‧情慾討論區,歡迎加入討論連結
安全的性知識連結
同志資源連結
爽歪歪Facebook臉書社團連結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