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8
140531 公視新聞:大腸花論壇與模擬憲法法庭/140614 風傳媒:模擬憲法法庭辯同性婚 反方臨陣退出/140614 模擬憲法法庭訴訟代理人(正方)對反方臨時退出之聲明全文
2014-06-14
2014-06-08
140531 公視新聞:大腸花論壇與模擬憲法法庭/140614 風傳媒:模擬憲法法庭辯同性婚 反方臨陣退出/140614 模擬憲法法庭訴訟代理人(正方)對反方臨時退出之聲明全文
2014-06-14

【美國/防治新行動】140609 熱線愛滋小組節譯:美國CDC推行防治愛滋新行動:Start talking, Stop HIV (附宣傳短片)

美國CDC推行防治愛滋新行動:Start talking, Stop HIV
2014-06-09 熱線愛滋小組節譯

美國CDC現正推行的一項愛滋防治運動,名為Start Talking. Stop HIV. (談論愛滋、預防愛滋)。

根據同志媒體Edge的報導,這個活動的策畫過程,諮詢過超過500位男同志。活動是設計給不分族裔、以及在各種關係 (包括一夜情到長期關係)的男同志。旨在鼓勵伴侶之間能更開放的談論愛滋,談論的內容包括:愛滋篩檢以及彼此的HIV狀態;較安全的性行為(包括使用保險套以及從事較低風險的性行為);愛滋藥物,包括事前避病藥(預防性藥物)以及成功控制HIV的藥物;以及健康的關係。

即使研究顯示開放的對話有助於降低風險行為,但證據顯示:在許多關係中,開放的談論性健康並不常發生。CDC的主任 Jonathan Mermin表示:「在今天,防治HIV的方式有這麼多選擇的情況下,對於男同志與雙性戀男性而言,聊聊有關如何預防HIV再重要不過了。」

這項行動在網站上提供許多資源:包括影片、海報、如何互相討論愛滋的小技巧、常用對話懶人包、社會媒體推廣,以及線上的問答論壇。

根據同志媒體LGBT weekly的報導:活動的資源除提供給不同背景的男同志外,設計時也重視了現實面:現實中與性伴侶提及愛滋並不簡單,造成坦誠對話的障礙是真實,而且不易克服的。

同志團體人權鬥陣(HRC)的副總裁Jeff Krehely對CDC這項活動的回應是:「是時候將討論愛滋防治的音量調大了….我們推許CDC這個活動,也希望能和大眾一起努力,提升HIV防治與治療的意識,以及終結造成疫情延燒的污名。」
Protect yourself and your partner. Talk about testing, your status, condoms, and new options like medicines that prevent and treat HIV.

資料來源
140521 Edge on the net:New CDC Campaign Gets People Talking About HIV
http://www.edgeonthenet.com/health_fitness/hiv_aids/Features/159273/new_cdc_campaign_gets_people_talking_about_hiv
140521 LGBT weekly:CDC launches “Start Talking, Stop HIV,” new HIV prevention  campaign
http://lgbtweekly.com/2014/05/21/cdc-launches-start-talking-stop-hiv-new-hiv-prevention-campaign-video/


▲當你被你的伴侶/性伴侶告知他是HIV陽性時,CDC建議你可以這麼回應:「謝謝你告訴我你是HIV陽性。很感動你把這麼重要的事告訴我。我們都想要確保讓彼此健康這個部份我很喜歡,我們可以來討論怎樣做比較安全。」

 

SongYY補充
美國CDC的這項新計畫,鼓勵開啟愛滋相關的對話,取代避而不談、視而不見,在計畫中也正視了男同志各種性實踐的可能,不做道德批判,立意頗佳。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計畫中鼓勵伴侶間開誠布公的討論彼此的HIV狀態,背後是美國在民間機構和CDC所共構的環境中,感染者若出櫃,其歧視氛圍相較台灣是低得多的;這樣的情境差異應該要被看見。

在台灣,如果我們希望每個人都在自在坦誠地談論自身的HIV狀態,而不用擔心被拒絕、被貼上標籤、被曝光,甚至被提告,或許這個社會還要多改變一些,或許我們也還要多努力一些。

 

延伸閱讀
美國CDC “Start talking, Stop HIV”活動網站
http://www.cdc.gov/actagainstaids/campaigns/starttalking/index.html
宣傳短片之一:Never Stop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6LMHnZpSTM

旁白翻譯:
當你在那裏,尋找你的真愛另一半(Mr.Right),或是現約馬上幹(Mr.Right Now) 之際;
隨著你們開始彼此了解,特別是當你們要….嗯哼….之際;
甚至在你們已經攜手合而為一、甚至家庭成員又加一之際;
不要停止去談關於保護你以及你的伴侶,免於HIV的方式
讓對話繼續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