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性別教育】120802 台灣立報:情感教育空泛 切割同志拒談性
2012-08-06
【國際/性向研究】120806 ETtoday新聞:眼睛真的不撒謊 研究:瞳孔會準確洩露你的性向!
2012-08-06
【台灣/性別教育】120802 台灣立報:情感教育空泛 切割同志拒談性
2012-08-06
【國際/性向研究】120806 ETtoday新聞:眼睛真的不撒謊 研究:瞳孔會準確洩露你的性向!
2012-08-06

【加拿大/溫哥華同志活動】120802 世界新聞網:彩虹旗飄揚 歡迎同志/0805 同志今遊行 經濟效益大

彩虹旗飄揚 歡迎同志
記者湯唯專題報導 August 02,2012

溫哥華對同性戀的友善,不僅表現在同性戀婚姻合法及每年一度的大型遊行,走在溫市著名的戴維街(Davie St.)上,天空飄揚的彩虹旗,以及眾多店鋪門口貼著彩虹旗,足以說明這條街發自內心歡迎同性戀。

在戴維街上,時常可以看到同性戀情侶牽手走過、相擁親吻或同坐享用美食,而街上密集的同性戀酒吧和夜店,也成為溫市一大特色。

酒吧夜店 拚人氣
同性戀酒吧這個名字可能會讓普通顧客質疑,一般人是否能夠隨意進去。事實上同性戀酒吧歡迎所有類型顧客光臨。

溫市同性戀酒吧「The Junction」市場經理麥凱(Scott Mackay)說,同性戀酒吧與一般酒吧差別不大,只是顧客群同性戀所占比例較大,並時常舉行一些同性戀主題活動,通常有15%至20%的客人並非同性戀。他並透露,時常有華裔年輕女性好奇前來。

同性戀夜店對非同志的吸引力也不容小覷。就讀溫市某大學的Linda是個玩轉溫市各大夜店的超級夜店咖,出人意料的是,她特別推薦的夜店卻是同性戀夜店,她認為同性戀夜店的氣氛比普通夜店更熱鬧。

Linda還說,同性戀夜店常會舉辦各類主題活動,比起普通夜店更有特色,而且很多同性戀夜店普通工作日晚上也營業。

超模大賽 拚性感
2008年開始舉辦的同志模特大賽給溫哥華同志的生活更添精采,2008年及2009年連續兩屆都名為「溫哥華下一個同志超模」(Vancouver Next Gay Top Model),反響十分熱烈。2010年起,同志超模比賽範圍擴展至全加拿大,也順勢更名為「同志超模」(Gay Top Model)大賽,各色花樣美男讓人目不暇給。2012年同志超模大賽將推遲至2013年,範圍擴展到全球。

教堂婚禮 拚溫馨
卑詩省於2003年7月,繼渥太華後成為加拿大第二個同性結婚合法的地區;2005年7月,聯邦政府立法支持同性婚姻,成為全世界第四個同性結婚合法的國家。

大溫第一間同性戀婚禮策畫公司「2 Dears and a Queer」創始人珀斯勒(Darryl Persello)表示,2003年卑詩宣布同性婚姻合法,同年10月他便開始為同性情侶提供婚禮策畫服務。他透露,開業後生意一直不錯,但令人稱奇的是,所有客人都來自海外,特別是美國和英國。雖然亞裔顧客相對較少,他也曾幫助三對香港情侶和一對上海情侶策畫婚禮。

珀斯勒指出,可能西方國家對同性婚姻的接受程度較高,在溫哥華舉行婚禮時家人多會參加;但亞洲同性戀顧客的婚禮幾乎沒有任何客人,且都堅決要求保密。珀斯勒說,他經手的所有亞洲同性婚禮,僅有一對香港同性戀情侶有六位親人見證。

珀斯勒表示,很多同性戀情侶都十分中意傳統的教堂婚禮。他回憶,曾有一對同性婚禮,沒有任何賓客,雙方卻堅持在一個非常大的教堂莊嚴舉行典禮,典禮結束後,這對新婚燕爾的伴侶還去史丹利公園拍照、騎車、遊玩,十分盛大溫馨。

然而今年初多倫多法院對一對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和英格蘭的女同性戀離婚案判例,對很多特地來加拿大結婚的外籍同志夫婦而言,可謂晴天霹靂。據聯邦律師高德特(Sean Gaudet)透露,在加拿大結婚的外籍同志夫婦的婚姻,僅有戶籍所在地承認同志婚姻的情況下,法律上才生效,也就是說,若夫婦雙方有一人戶籍所在地不承認同性婚姻,在加拿大登記的婚姻即使在加國也不認定為合法。不過聯邦司法部長倪可森(Rob Nicholson)已表示,聯邦政府有意修改法律。

交友網站 拚緣分
同性戀人士的網路生活也一樣精采,例如Gaycities及gayvancouver.net這類網站,羅列同性戀友善的店鋪、酒吧、酒店及餐廳等信息。而GirlsDateforFree及meninlove.com這類網站多為約會網站,可讓同志們尋找另一半或認識朋友。

新聞出處: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19659646/article-%E5%BD%A9%E8%99%B9%E6%97%97%E9%A3%84%E6%8F%9A-%E6%AD%A1%E8%BF%8E%E5%90%8C%E5%BF%97?instance=news_pics

同志今遊行 經濟效益大
溫哥華訊 August 05, 2012

一年比一年熱鬧的「同志自豪大遊行」今天(5日)中午12時在溫市中心西端舉行,溫市中心尤其是西端一帶的商戶已作好充分準備迎接這個年度盛事,主辦單位估計到來觀看欣賞者會多達70萬人,可以料到將為本地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

著名的同志街Davie Street,一家酒吧老闆表示,整個8月都有同志慶祝活動,在大遊行之前一星期已有不少遊客慕名來到溫哥華,除了是來自本國其他地方外,也有外國遊客。他更預計單是在大遊行當天,營業額最少增加50%。

特別為大遊行釀造品牌啤酒G’Ale的R & B Brewing Company,正忙於生產。東主表示,未到大遊行當天,單是這品牌的啤酒已經售出了數千公升。

至於本地酒店方面,也紛紛推出種種「套餐」吸引外地客,例如OPUS Hotel的「套餐」就包括早餐及可以延遲退房,讓客人可以輕鬆欣賞同志大遊行後才離去。

每年8月最大盛事
但雖說是自豪大遊行可以帶旺本地經濟,但舉辦多年來都沒有一個實質數據說明對經濟的影響,為此主辦單位溫哥華同志自豪協會(Vancouver Pride Society)準備自行作出統計,不過協會負責人咸美頓(Rose Hamilton)承認,因為這個月有不少同志慶祝活動,所以很難單就大遊行一項作出準確統計。

至於溫哥旅遊局也沒有專門為這個月的同志慶祝活動作正式的經濟影響統計,不過承認同志大遊行的確是每年8月最大的節目盛事。

但根據2011年8月的統計,有110萬過夜遊客,然而在7月同樣是旅遊旺季,卻只有10萬名過夜遊客,這是否可以說明了事實呢?

新聞出處: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19692738/article-%E5%90%8C%E5%BF%97%E4%BB%8A%E9%81%8A%E8%A1%8C-%E7%B6%93%E6%BF%9F%E6%95%88%E7%9B%8A%E5%A4%A7?instance=news_pics

2011同志超模大賽冠軍Todd Johnston。(圖:取材自活動網站)

2011同志超模大賽冠軍Todd Johnston。(圖:取材自活動網站)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