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HIV+OK的故事】不平凡眼光下的平凡人 /Frank
2017-12-18
【我與HIV+OK的故事】純粹只是心碎的權力 /喂
2017-12-24
【我與HIV+OK的故事】不平凡眼光下的平凡人 /Frank
2017-12-18
【我與HIV+OK的故事】純粹只是心碎的權力 /喂
2017-12-24

【我與HIV+OK的故事】 我愛你,因為你是你。/匿名

被下藥迷姦那一次醒來,我在自己身體上發現乾掉的精液,所以我一直都會自殘,在那些曾被留下乾掉精液的地方,用各種方式加害:用美工刀割、用菸頭去燙…所以我手上留下了許許多多的疤痕,我第一次被你發現這些疤痕的時候,你好平靜。你幾乎沒有任何漣漪,沒有任何同情或是厭惡,你摸摸我的疤痕,親了我的疤痕。

我從那個時候就愛上你了。

作者:匿名

那天我們躺在床上,我看著你的側臉。你的眼神總是慣性的逃避我,我知道。不止是這樣,我知道的事情很多很多,包括你是感染者。請原諒我這一篇文章,沒有打算美化這個過程;我想要放下所有社會所賦予我的身份來寫這一篇文章,這一篇文章的作者沒有名字;這篇文章的作者,名字叫做永遠愛你的人。

剛剛認識你的時候,是我憂鬱症最嚴重的時候;我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躲在黑暗無人的公園裡,那是我在城市裡感覺最安全的地方。作為一個小時候曾經被大人威脅長達三年、成年後又因為太過信任別人而遭到下藥多P輪姦的男同志,我的世界是黑白的。我的憂鬱太多了,我可能睡醒就會大哭,我是一個別人口中的瘋子,我有躁鬱症;但我不會傷害別人,我會自殘。

我們是好久的臉友,我只記得你是誰卻沒有認真的跟你多認識。倒是那一天我們在公園巧遇,聊了好久,還一起去吃宵夜。後來我認真的喜歡上你了,儘管知道你有男朋友,儘管知道我們不可能在一起,請相信我,我用過各種方式放下你,但都失敗了。
因為被下藥迷姦那一次醒來,我在自己身體上發現乾掉的精液,所以我一直都會自殘,在那些曾被留下乾掉精液的地方,用各種方式加害:用美工刀割、用菸頭去燙…所以我手上留下了許許多多的疤痕,我第一次被你發現這些疤痕的時候,你好平靜。你幾乎沒有任何漣漪,沒有任何同情或是厭惡,你摸摸我的疤痕,親了我的疤痕。

我從那個時候就愛上你了。

那天,當我得知你是HIV+的時候,我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告訴你我其實知道這件事,我希望你可以放下所有的隔閡,享有我的陪伴和祝福;我想告訴你,不用隱瞞我,我OK,因為你還是你啊,你不過是生病了,跟我一樣。搞不好,我的病比你還嚴重,我每一天起碼都會出現兩次想結束生命的念頭,我可能會在捷運上大哭、我可能隨時都會結束自己的生命。

那天你躺在我的床邊,我問你:「你是不是感染者?」

我自動省略了你企圖裝傻的本能,還沒等你說出任何答案,我已經哭了。

你稀鬆平常的說:「哦,是啊。」

我問了你一些狀況,你追問我怎麼知道的。

那些之於我和你都不重要啊。我愛的是你,不管你有沒有生病。但我想告訴你,這雖然不是什麼浪漫偶像劇的情節,但我真的願意為你承擔所有;如果你的苦難可以轉移給我,我願意。如果和你一樣是感染者才能讓你放心覺得我們是一樣的,我樂意。平常你按時吃藥不都好好的嗎?你知道嗎?我今天早上發病的時候,站在窗戶前吹著冷風,差點就跳下去了。

我沒有非得要當你的誰,我只希望你記著我很努力的活著。因為我想用我這條命去為你平反,你所懼怕的那一切社會的枷鎖和框架,我要用力去打破。我只希望你在想放棄的時候,跟我說,讓我再提醒你一次我永遠是你的靠山。我沒有什麼是不能給你的,因為我愛你。

我緊緊抱著你,你突然變小了。我看到自卑的你,你連肩膀都縮起來了:那個當了我好一陣子扶木,大大的肩膀。你一直以來無奈的臉龐和眼神瞬間都可以被理解了。我好想告訴你,可以不要自卑嗎?我跟你是一樣的。

儘管我們現在都各自有了自己的伴侶,但在我這裡永遠都有你的位置,只要你需要擁抱、需要傾訴,我永遠都會在。謝謝你的陪伴和照顧。我們都會更好的。
此時此刻,聽著《愛的可能》,這一段歌詞,我想要送給你:

“雖然你對我的認真,我也感動萬分;你終究不是屬於我的人。但記得在你孤單的時候,我會伸出雙手,我就是你朋友,到永久。”

#HIV十OK
🎗更換FB HIV+OK大頭貼支持:搜尋關鍵字-愛滋
🎗下載HIV+OK手折旗(A4/A3都適用),自己動手做

Facebook 留言